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我市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系列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19-00348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9-10-04
  • 发文字号:三教关〔2019〕5号
  • 发布日期:2019-10-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我市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系列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2019-10-12 10:41:06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
在全国“新时代好少年”2019年度(第22届)主题教育“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系列活动中,我市各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十分重视,学校认真组织、老师精心指导、学生踊跃参加,征文活动工作顺利,达到激励学生爱读书、爱写作、受教育的预期效果。时值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更名“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教育部关工委在延安组织隆重的总结表彰,我局荣获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先进单位,市田家炳高级中学、丰和学校、市第七小学、市第九小学、市实验小学、八一小学等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示范学校,市第三小学赵翊杉、市第四中学张卓汉、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吴乃松等3人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人,市第七小学高雅荣获全国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董一老师获相应指导教师奖。在全省演讲比赛中,市第七小学高雅(指导教师董一)、市第三小学刘子歌(指导教师赵翊杉)分别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市田家炳高级中学陈才涛(指导教师翟小艺)、市第四中学赖映舟(指导教师符桂珍)分别获得中学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优秀征文全国评选中,丰和学校三(1)班李梓宁、市第七小学五(7)班高雅等162名小学生和八一中学八(1)班陈静涵、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八(8)班梁淇等102名中学生征文分别获全国等次奖(详见附件1)。
本次活动中,全市各区各校积极参与,共评选推荐报送征文稿件2913篇,为加以肯定和激励,除了经省教育厅关工委审核推荐报全国读书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参评选授奖的264篇外,我局组织专家认真评选,授予市第一小学六年级(11)班吉栎如、市第一中学高一(13)班邹靖宇等948人市级等次奖(详见附件2),并授予吉阳区教育局等30个单位为三亚市先进集体,陈大飞等30人为优秀工作者,赵翊杉等30人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名单如下),予以通报表彰。
    一、三亚市“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活动先进集体(30个)
海棠区教育局、吉阳区教育局、天涯区教育局、崖州区教育局、三亚市第一小学、三亚市第三小学、三亚市第四小学、三亚市实验小学、三亚市第七小学、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市八一小学、吉阳区月川小学、吉阳区荔枝沟小学、天涯区金鸡岭小学、天涯区西岛小学、天涯区凤凰小学、天涯区天涯小学、天涯区回辉小学、崖州区拱北小学、海棠区第一小学、海棠区黎场小学、海棠区龙海小学、三亚市第四中学、三亚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崖州区崖城中学、海棠区藤桥中学、三亚丰和学校、三亚青林学校、三亚荔枝沟南亚学校、和平学校亚龙湾校区。
二、三亚市“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活动优秀工作者(30人)
崖州区教育局陈大飞、三亚市第一小学苏小乒、三亚市第二小学陈伶、三亚市第三小学林淑、三亚市第四小学邢国英、三亚市实验小学杨子荣、三亚市第七小学毛今新、三亚市第九小学林诗能、三亚市八一小学王艺璇、吉阳区月川小学颜振蓉、吉阳区荔枝沟小学何戴娟、天涯区金鸡岭小学刘慧芳、天涯区西岛小学黎公权、天涯区凤凰小学高运帅、天涯区天涯小学罗秀诗、天涯区回辉小学刘其耿、三亚市南岛学校陈琼尧、崖州区崖城中心学校林元华、崖州区保港小学邢彩婴、崖州区拱北小学刘江河、崖州区梅山中学钟有雄、三亚市第一中学陈巧娇、三亚市第四中学王鑫、三亚市田家炳高级中学陈荣维、三亚市第五中学陈达文、 三亚市八一中学宋军伟、崖州区崖城中学何丽秋、三亚丰和学校宋美玲、三亚青林学校李爱平、和平学校亚龙湾校区李物迷。
    三、三亚市“我为祖国点赞”读书征文活动先进个人(30人)
    三亚市第三小学赵翊杉、三亚市第四中学张卓汉、三亚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吴乃松、崖州区教育局叶洪波、海棠区教育局董文勤、三亚市第一小学王亚三、三亚市第二小学王竹媛、三亚市第四小学蓝慧娇、三亚市第五小学陈斯、三亚市实验小学王丹、三亚市第七小学叶小欢、三亚市第九小学宋斌麒、三亚市八一小学陈秋燕、吉阳区月川小学符海燕、吉阳区荔枝沟小学吴娟、天涯区金鸡岭小学苏盛伟、天涯区西岛小学陈仕泽、天涯区凤凰小学陈香丽、天涯区天涯小学周诗佶、崖州区水南小学卢家君、崖州区拱北小学张雪蓉、海棠区第一小学黄运清、三亚市第一中学胡伟、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周洁倩、三亚市八一中学谢彦、三亚市崖州区崖城中学朱毓芳、三亚市海棠区藤桥中学林洪雄、三亚丰和学校陈桦、三亚青林学校汪兵、三亚荔枝沟南亚学校高长秀。
实践证明,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是提高青少年整体素质的一个手段,是新形势下对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也达到了育人的效果。教育部关工委李卫红主任指出,“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影响很大,效果很好,已覆盖31个省区市,累计近4亿人次参与并从中受益,各级教育关工委就是这样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突出德育工作重点,把活动主题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与学校德育工作融为一体,使这项活动成为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的品牌。”希望这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在今后的活动中要再接再厉,没有受表彰的单位要迎头赶上,争取明年取得好的成绩。



                                三亚市教育局
                                2019年9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国家级优秀征文名录及市级优秀征文名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