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19-00343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9-10-11
  • 发文字号:三教体〔2019〕46号
  • 发布日期:2019-10-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0-11 17:56:33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工作,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1)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9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工作
(一)2019年,我市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依据《标准》设置的测试项目、测试对象、单项指标、评分标准,开展覆盖本校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评定和上报工作。数据上报增加了视力指标(双眼裸眼视力、双眼串镜、双眼屈光不正)的采集上报工作(2019年视力指标测试及上报方法解读详见附件2)。各地各校请于2019年9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将测试数据分别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域名:www.csh.edu.cn)和海南学生体质健康网(域名:www.hncsh.net)报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和“海南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与分析系统”。各地各校要在上报数据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学校测试、数据上报、逐级审查、抽查复核、分析预测、反馈公示、评价应用等环节在内的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和措施。要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和安全保障,不断提高测试和上报数据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确保《标准》测试全覆盖,确保学生测试达到100%,确保国家网和省网上报率达到100%。市教育局将适时开展2019年度数据上报工作培训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报技术服务电话:010-66090906,邮箱csh@moe.edu.cn;联系人:肖影。
海南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报技术服务电话:0898-36650293、0898-36650291-8013,邮箱hncshnet@163.com;联系人:杜智清。
三亚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技术服务电话:0898-88657855,邮箱402437154@qq.com;联系人:王成浩
(二)2019年12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省厅将组织专家组对全省《标准》实施工作进行抽查复核。凡抽查复核的学校两次测试的数据(“学校自测上报数据”和“专家抽查复核数据”)结果一致率不足70%的市县学校,将通报全省,并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要积极配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19年《标准》抽查复核工作,同时公布本地区和学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工作监督电话。省教育厅监督电话:0898-65239671,省学生体质与健康数据管理中心监督电话:0898-36650293。
二、全面实现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工作
(一)各区各校要全面落实《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组织本区域所属中小学校按照《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做好2019年的学校体育工作自评工作。各区教育局、各学校(各中等职业学校、市直属学校)要加强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的领导,认真复核学校自评结果,并于2020年1月10日前向我局报送《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审核结果报表》(详见附件5)。
(二)各区各学校要积极依托海南省学生体质与健康数据管理中心人力和科研优势,加大学生体质健康方面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公布的力度,不断加强和促进地方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今年抽查复核组将检查各地各校《标准》测试结果分析、发布、公示情况,并按一定比例分值列入体育督导评估分值。
三、加快建立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制度
各区各校要认真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报送工作,逐项填写《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详见附件6)。填报的各项数据必须是填报单位和填报人员直接调查或凭证调查结果,凭证调查要有原始核算凭证为依托,不得弄虚作假、虚报漏报,必须保证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数据采集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请各区各校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2019年度《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及本区、学校的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一并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联系人:王成浩,联系电话:0898-88657855,邮箱402437154@qq.com。
附件所有报表可登陆海南省学生体质健康网下载专区下载电子版使用。

附件:1.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
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
      2.2019年视力指标测试及上报方法解读
      3.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
          4.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自评结果报表
      5.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审核结果报表学
          6.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



                                  三亚市教育局
                                 2019年10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_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附件2_2019年视力指标测试及上报方法解读附件4_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自评结果报表附件3_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附件5_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审核结果报表学附件6_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