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三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部署优质教育资源应用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19-00356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9-11-15
  • 发文字号:三教电〔2019〕23号
  • 发布日期:2019-11-1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三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部署优质教育资源应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1-18 09:03:10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
为了切实做好“三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应用工作,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和均衡化发展,根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我市现已部署“学科网”“敏特教育”等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可登录“三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免费使用,为老师在教育教学中提供优质学科资源应用的支持与服务,请各单位学校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应用到教学工作中,为我市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提供有效的支撑。现将相关资源应用介绍如下:
一、学科网资源
(一)提供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使用的教材版本不低于300个,包括人教版、北师大版、教科版、苏教版、鲁教版、冀教版等主流版本,以及上教版、浙教版、苏科版等小版本内容资源,网站对应版本下均有教育资源。包括课件、教案、试题试卷、学案、导学案、素材、视频、备课综合、作业;其中作业可分为寒假作业、暑假作业,备课综合可分为教案课件综合、教案课件测试综合、其他类型综合等。
(二)可以高质量且能及时大量地更新老师们所需的教学资源,丰富老师们的教学素材,教师们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可以及时发现自身教学工作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有效而快速地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工作效率。
(三)组卷系统是一款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效率和反馈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学习自主性的综合性考试管理平台。系统拥有800多万道试题、各科题库,涵盖全学科以及绝大部分主流版本,集组卷管理、在线考试、查漏补缺等功能为一体,老师们可以根据知识点、章节、名校试卷、难易度等自由选题出卷,满足老师的各种出卷需求。
二、敏特教育资源
(一)敏特教育资源包括英语学科和数学学科,能够帮助师生提效减负,是适合我市学习中小学应用的绿色资源。
(二)敏特英语,围绕“词汇领先、练习跟进、阅读突破”的核心特色,为教师和学生提供适用于课堂教学和课外练习场景的,支持电脑、pad、手机三端同步应用的复合式自主学习路径。能够深度融入常态化教学,提高教师教学效率,大幅度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
(三)敏特数学,围绕支持中小学教师开展高效、个性化数学学科教学打造的综合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学段,不同教学场景的需要,提供敏特数学同步学系统、敏特同步教系统、敏特数学思维能力训练三大系列应用,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三亚市教育局
2019年11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学科网教学资源应用操作手册附件2:敏特教育资源应用操作手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