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0-00415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3-10
  • 发文字号:三教人〔2020〕10号
  • 发布日期:2020-03-1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3-16 16:11:18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市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做好2020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改革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16〕132号)文件精神,我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中小学教师申报高级、中级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内容和要求
(一)考试对象。申报参加中小学(幼儿园)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的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申报高级职称教师考试人员,需符合2016年12月31日前聘任中级职称;申报中级职称教师考试人员,需符合2017年12月31日前聘用初级职称,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认真审核申报人是否符合申报条件。
2011年后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颁发B级以上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成绩通知书继续有效。
因弄虚作假或因夹带、传递、抄袭、泄露个人信息等考场违纪行为被通报且未过处理期限的人员,不得申报参加本次考试。
(二)考试内容和程序。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考试,包括笔试和答辩两个部分,笔试成绩和答辩成绩按6:4计考试成绩。
1.笔试。采取闭卷的形式,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60分。要求参加应试的教师根据指定的教材内容,按照“课程标准”的教学内容、目标、要求,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实践,分析学情及教学问题,整合课程资源,寻找最佳教学方案,写成1课时的教案。教案通常包括:教学内容和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确定;教学过程(活动)和主要的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如多媒体资源等)的使用;作业(练习)和做法;板书设计等。
2.答辩。采取上课和现场提问形式,时间为10分钟,满分为40分。评委专家根据学科教学的特点,本人教案的要求,提若干个问题。应试教师根据本人教案,抓住重点,紧扣评委所提问题,关注教学实施的具体实际,注重深入分析教学实施细节,对教学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能有效应对。
(三)考试有关要求。应试教师只能带必备文具进考场,不得将教材、参考资料以及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严禁夹带、传递、抄袭等考场违纪行为。如有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当年师德考核不合格,根据《专业技术资格人员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将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全市通报,三年内不得参与职称评审。
二、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市教育局报名时间:2020年3月18日(只限规定日期办理)
(二)报名办法:市教育局负责直属学校、区教育局的报名工作。各区教育局、育才中心校负责下属学校教师的报名工作,统一按照规定的时间报送市教育局人事科。
三、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工作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管理
(一)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指定专人负责抓落实,由于目前尚未开学,请各单位及时将本通知传达至每位需要评职称的教师,并认真组织好报名工作。填写《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报名人员花名册》,表格按高级、中级分开,按专业学科排序填写。请各单位于规定报名时间将《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报名人员花名册》电子版和加盖单位公章的图片或扫描件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syjszc88@163.com(不收取材料纸质版)。
(二)根据《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物价局关于取消一批教育教考试考务费项目的通知》(琼财非税〔2016〕1080号)精神,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教育教学能力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教育教学能力考试报考人员花名册


                                三亚市教育局
                                2020年3月10日
(联系人:陈玉妃,联系电话:88657805)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