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0-00543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10-13
  • 发文字号:三教安〔2020〕26号
  • 发布日期:2020-10-1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14 11:46:58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幼儿园):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逐渐向我省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10月13日晚上将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
为贯彻落实10月12日下午刘赐贵书记主持召开的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和《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关于将防汛防风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防风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市防字〔2020〕22号)工作要求,我局决定于10月13日下午至10月14日上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停课,为切实做好我市教育系统防汛防风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现就有关工作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各校要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防汛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主要领导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切实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立即作出防汛防台部署,确保校园安全。
二、做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区各校要针对实际情况,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防汛防台检查,消除各类防汛安全隐患。要特别注意对校园内危房、危墙、老旧房屋、简易板房等的排查,及时做出人员的迁移;做好校园内大树、老树的维护,特别要注意对行道树以及学生活动区域的老树大树及时修剪、加固;对在建、改建工地要及时提醒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提前加固脚手架、防护网,台风期间停止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关闭好门窗,做好建筑附属物如广告牌、宣传栏的检查和维护等工作;对于坐落在低洼区的学校,做好人员的疏散及物品迁移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三、加强宣传,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各区各校要利用校园网、QQ群、短信、微信等有效平台通知师生及家长做好安全防范,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对学生的监护、教育、管理责任,尽量避免让学生在台风影响期间外出、穿越河道、易滑坡和积水地段,避免在广告牌、大树、电线杆、高挡土墙、高空构筑物下避雨等,尽量避免外出参加活动。台风影响和降雨结束后,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防溺水“六不”要求,防止学生发生溺水事件。
四、 强化值守,做好应急信息报送。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发现重大汛情、险情、灾情要及时处理,并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当地政府和市教育局,并及时跟踪上报。
联系人:梁昌军,电话:13876663439
            张  涛,电话:13307502010


                               三亚市教育局
                              2020年10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