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毒品预防教育青骄第二课堂学习竞赛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0-00562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11-13
  • 发文字号:三教体〔2020〕86号
  • 发布日期:2020-11-1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毒品预防教育青骄第二课堂学习竞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1-17 11:11:46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青骄第二课堂(以下简称“青骄第二课堂”),是全国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创建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公益网站平台。平台针对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学生,开展每学期2学时的常态化注册学习,并组织一年一度的全国禁毒知识网络竞赛,取得积极成果,成为毒品预防教育年度考评的重要内容。
为了提高毒品预防教育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要求青骄第二课堂注册率、课时完成率、参赛率都要达到100%,并全力提高竞赛的及格率、满分率、答题速度及综合成绩。2020年禁毒知识网络竞赛将于11月19日结束,目前我市注册学习和竞赛开展情况,在全省排名落后。现通报截至11月13日我市各区、各学校注册学习以及参赛情况(见附件),并要求如下:
一、正视问题,迎头赶上
各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请认真查看本区本学校注册学习和竞赛开展情况,弄清症结所在,采取有效措施,逐校逐级逐班逐生跟进落实,确保按时100%完成注册率、课时完成率、参赛率,并全力提高竞赛的及格率、满分率、答题速度及综合成绩。
二、认真对待,严肃问责
    毒品预防教育青骄第二课堂学习竞赛是年度年度禁毒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每日填报工作进展。各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要切实负起责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如果影响全市考评成绩,将按相关规定问责。
    三、阶段要求
11月17日星期二,各区各学校注册率、课时完成率、参赛率要明显提升,基本完成注册、学习和竞赛任务,届时将约谈明显落后的区教育局局长和学校校长。18日、19日两天组织扫尾工作,务必确保全部参赛、无一遗漏。
联系人:陈  忠,联系电话:88657855。
附件

                                   三亚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