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新教育》等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0-00567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11-23
  • 发文字号:三教办〔2020〕17号
  • 发布日期:2020-11-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新教育》等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1-23 11:19:57

市教育局

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各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幼儿园):
《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办的一张历史悠久的全国性、综合性思想文化大报,该报始终坚持面向知识分子的独特定位,体现以教育、科技、文化、理论为宣传重点的鲜明特色,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
《中国教育报》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是国内唯一一份国家级的,面向全国教育界的教育日报,是教育部党组指导全国教育战线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
《中国教师报》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是一份直接面向服务于广大教师、旨在提升各级各类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中央级唯一的教师职业化报纸。
《人民教育》是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教育刊物。该刊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宣传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教育》是我省唯一主要服务基础教育的省级专业杂志,刊物坚持“立足海南、面向全国、服务发展”办刊方向,致力于宣传教育政策、推介教育典型、促进教研教改,为助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述报刊是国家和省级教育新闻的权威和主流媒体,做好这些报刊的征订工作、充分发挥其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作用,对于提高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和〈新教育〉等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琼教办〔2020〕25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征订上述报刊工作有关要求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和《新教育》等报刊征订工作,把做好上述报刊的征订工作作为学习宣传教育方针政策和先进经验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广大教职工。
二、请各单位把本通知与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从有利于教育行政干部和教师学习掌握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政策、知识,有效推动教育工作的现实需要出发,积极征订以上报刊。
三、各单位征订上述报刊的经费一律在公共经费中列支;教师个人征订的,学校可在公共经费中安排适当经费予以补贴。
四、征订方式:各区教育局汇总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征订《新教育》的份数后直接报给省教育期刊社联系人,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征订《新教育》的份数报到市教育局108办公室,统一由海口市邮政局开具发票后再转账。除《新教育》以外的报刊,请各学校务必在11月27日前自行到我市邮政局(邮政所)办理征订手续。征订后,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务必要将邮政局(邮政所)开具的发票复印件送或传真到市教育局108办公室,各区教育局负责汇总辖区内学校征订的报刊份数,并填报《各区教育局2021年度报刊征订情况汇总表》报市教育局108办公室,以便汇总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电话:88657800  传真:88657808   

各区教育局2021年度报刊征订情况汇总表

有关报刊杂志征订参考目录

                                       三亚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