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小学急救培训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1-00686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1-04-28
  • 发文字号:三教体〔2021〕41号
  • 发布日期:2021-04-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小学急救培训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4-28 16:36:21

市教育局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学校:
开展中小学应急救护培训,全面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2018年以来,我市352人参加海南省中小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也已经过三轮,部分师资积极参与全市救护员培训、组织校内教职工普及培训,取得积极成果。2020年,包括三亚技师学院在内的全市18所高中(中职)学校配备了AED;2021年将继续为全市30所初中学校配备AED,急救培训将持续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现就2021年度急救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急救师资工作
(一)师资名单整理
我市教育系统352人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书,由于工作调整变动等原因,各区各学校未能准确掌握并有效发挥其作用。各区各学校请比对附件1,整理本区本学校应急救护师资名单,填写附件2,自我掌握并报送市教育局。各区教育局请比对梳理没有急救师资的学校(幼儿园)名单,自行制表报送市教育局。
(二)骨干师资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师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决定组织参加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救援中心”)于4月29日(全天)举办AHA证书培训。培训对象为教育系统应急救护培训骨干师资(见附件3),及各中学(全部48所AED项目学校)各自选派1名骨干,规模50人。
培训地点: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237号宝盛广场10楼会议室,培训费由救援中心按照标准收取,并开具发票由派出单位报销。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按要求报销。
参训师资请填报附件4,于4月27日前报送。
二、继续做好救护培训普及
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还未参加过救护员培训、或者培训未取得救护员证的教职员工,要继续组织参加救护培训。首选连续2天16学时的救护员培训,每期安排50人,一般安排在双休日。确实难以安排时间集中学习的,可以选择安排半天4学时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每期安排100人,时间可以较为自由把握。培训考核合格且考勤满勤的,颁发相应证书。
师资、教材、培训用品和培训费,由三亚市红十字会提供。参训人员组织和培训场地安排,由学校和区教育局落实。人数较集中的,可以直接安排在学校;人数较分散的,按照相对集中就近原则,由区教育局选定培训地点。
各学校请认真梳理本校教职工参加救护培训情况,结合实际填报附件5号附件6。各区教育局请安排专人并认真汇总,拟定培训场次和时间地点,报市教育局。
三、做好平时演练和学生急救普及
各中小学要用好红十字会配发的急救模拟人,供教职工平时练习使用。充分发挥本校应急救护师资作用,常态化开展学生急救普及和安全演练。我局将适时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在学校开展师生急救安全演练。
四、其他
各高中(中职)学校,请就AED安装配备之后,开展相关工作的情况,认真进行总结梳理,并报告市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就即将安排配备AED的工作,也请做好相关准备,安排专人届时做好对接。
联系人:陈忠,电话:88657855,邮箱:13307653263@163.com。附件各表格,请务必认真对待,及早填报。
附件1—附件6
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小学急救培训工作的通知

三亚市教育局
    2021年4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