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1-00839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1-11-23
  • 发文字号:三教语〔2021〕8号
  • 发布日期:2021-11-2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1-23 17:45:38

市教育局

市语委会各成员单位,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市直属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作人员整体普通话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根据《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施方案>》(琼语〔2021〕1号)要求,我市将开展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测试对象
(一)公务员:1971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未达三级甲等以上水平的各级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人员。
(二)教师:1971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未达二级以上水平(其中,语文教师未达二级甲等,普通话教师和语音教师未达一级以上水平)的教师。
(三)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未达三级以上水平(其中,解说员、导游员、话务员等特定岗位未达到二级以上水平)的公共服务行业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从业人员。
(四)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未达一级水平(其中,省级电台、电视台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未达到一级甲等)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和影视话剧演员。
(五)遗失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人员。
二、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19日至2021年11月24日
三、培训测试时间、地点、测试费用
报名结束后,市语委办根据情况采取分批分期、先培训后测试的方式来开展工作,培训方式为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费40元由测试本人承担,各单位统一收缴测试费后先自行保管,并备注“XX单位(学校)普通话测试费XX元”,具体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填报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落实,以单位名义统一填写《普通话培训测试人员报名统计表》(见附件1),名称请统一标注为“XX单位(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人员报名统计表”。
2.根据《普通话测试考试相片规格说明》(见附件2)要求收集报名普通话等级测试人员的相片,填报附件2需注意考生相片需以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名称请统一标注为“XX单位普通话测试考生照片统计表”。
(二)请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18: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和盖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syywb2013@163.com。打包名称请统一标注为“XX单位(学校)普通话测试报名统计表”。
五、疫情防控
考生参加普通话测试须凭本人身份证、海南健康码和行程卡,按准考证上的时间要求进入考点,迟到考生与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后,应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防疫距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对考点重要区域及与考生直接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卫生消毒等防疫工作。
如有疑问,请咨询市语委办。

附件1.普通话培训测试人员报名统计表

附件2.普通话测试考生相片规格说明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