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2-01783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三亚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2-11-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1-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更新时间:2022-11-30 08:20:25

三亚市教育局

目录

第一部分三亚市教育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三亚市教育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有关全市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教育工作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二)负责对各级各类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针、政策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与督促;领导局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的工作。

(三)研究拟订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全市各级各类教育资源,指导监督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设置。统筹协调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四)依法组织实施对全市各级各类教育督导评估和检查验收工作。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及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和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办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估。监测本市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负责组织全市教育重大事项的专项督导。

(五)协调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负责全市幼儿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和特殊教育的协调管理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统筹指导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协调对少数民族片区教育的扶持与援助。

(六)负责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负责职业教育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管理。指导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指导农村、农民文化技术教育工作。

(七)参与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教育收费的政策规定;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管理上级核拨的教育专项经费;管理市级教育经费和教育基本建设;组织管理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

(八)指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德育、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国防教育和党群、统战、双拥、宣传、安全保卫、治安稳定、计生等工作。

(九)负责全市教师工作。统筹协调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教师的培训和教师教育,指导教师资格制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制度的实施。指导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全市教育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按照权限和程序负责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学籍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市公办学校(幼儿园)、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民办高中的筹设、设立、变更、注销,以及民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民办高中年审、更换办学许可证、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组织实施市幼儿园等级评估工作。

(十一)加强教育领域对外开放。指导教育系统国际与港澳台地区合作与交流,协调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加强教育培训合作,培养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指导外籍教师聘请工作。指导汉语国际推广工作。

(十二)承担全市语言文字的管理工作。制定全市语言文字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监督检查语言文字的应用情况,负责普通话推广工作。

(十三)负责对所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的检查监督,协同有关部门监管其非经营性国有资产。

(十四)检查指导各区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教育局本级

(二)三亚市教育局下属单位

教育研究培训院、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中学、民族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原实验中学)、第一小学、第七小学、第九小学、实验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西南大学三亚学校、田家炳高级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育才中学、立才学校、育才中心学校、育才龙塔小学、育才台亚小学、育才那受小学、育才那会小学、育才雅林小学、育才雅亮小学、育才光彩小学、育才青法小学、育才中心幼儿园、青法幼儿园、雅林幼儿园。

第二部分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26,715.86万元,支出总计126,715.8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6226.87万元,下降11.35%。主要原因是其中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支减少。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2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非财政拨款结余。年初结转结余17,857.38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451.44万元,增长71.6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增加较多。结余分配16.00万元,主要是教育支出结余分配,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万元,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普通教育中的初中教育及高中教育结余分配。年末结转结余1,657.6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7981.15万元,下降94.4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8,858.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5,339.44万元,占96.77%;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事业收入1,379.25万元,占1.27%;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2,139.59万元,占1.9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5,04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830.89万元,占39.85%;项目支出75,211.30万元,占60.15%;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1,028.92万元,支出总计121,028.92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17885.5万元,下降12.88%。主要原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中的项目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5,689.48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658.11万元,增长95.3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4.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较2020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27707.33万元,下降99.9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结转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024.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51%。与2020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068.12万元,增长10.07%,主要原因是教育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024.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87万元,占0.02%;教育(类)支出108398.95万元,占89.57%;科学技术(类)支出127.02万元,占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59.24万元,占3.27%;卫生健康(类)支出5455.23万元,占4.51%;城乡社区(类)支出125.25万元,占0.1%;住房保障(类)支出2930.47万元,占2.42%;其他(类)支出0.36万元,占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678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21,02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民族工作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3.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64.3万元,支出决算为69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4.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7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5.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199.00万元,支出决算为63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908.21万元,支出决算为700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18177.87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39942.34万元,支出决算为3881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16234.24万元,支出决算为3281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10.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1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200.15万元,支出决算为85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1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3284.30万元,支出决算为294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1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未列此项目。

14.教育支出(类)特殊教育(款)特殊学校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1415.09万元,支出决算为73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15.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教师进修(项)。

年初预算为1287.2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16.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1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18.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青少年科技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2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19.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17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2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816.44万元,支出决算为375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8.9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51%。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6.04万元,支出决算为35.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991.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1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2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3695.16万元,支出决算为329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30.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3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089.92万元,支出决算为293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3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列此项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745.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477.0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268.08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中的国内债务付息及国外债务付息;资本性支出中的房屋建筑物构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物资储备、土地补偿、安置补助、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拆迁补偿、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他支出中的赠予、国家赔偿费用支出、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46.29万元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20年度相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两年均为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01万元,支出决算为4.84万元,完成预算的37.2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35万元,占25.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0万元,占11.5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35万元,主要用于车辆运营维护保养。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6.73万元,下降了83.3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车使用。本年决算数较上年减少1.18万元,下降26.05%,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车使用,相关费用相应减少。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接待76人次;主要用于省级规范学校审核性督导评估工作、开展五项管理督导检查等工作。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X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5万元,下降50%。主要原因是严格管理、严守制度、厉行节约。本年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6万元,下降28.5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浪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可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56个,共涉及资金134053.5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94.45%。

共组织对“行政运行”等37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26608.8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教育局本级对所有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个别直属学校因未申请绩效指标调剂,部分项目未开展绩效评价。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31384.8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项目执行进度缓慢,大部分项目未能在预算年度内完成;因优先使用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导致本级预算资金使用率不高,预算项目资金支付率普遍偏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亚市教育局部门机关运行经费690.14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74.16万元,降低9.7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三亚市教育局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943.3588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330.408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331.5800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81.3707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205017.2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7392.96平方米,业务用房67429.31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20195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4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3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9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258009.46687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限定用途的非同级财政拨款结余资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专用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三亚市教育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