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35-9/2022-01709
  •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三亚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2-11-0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1-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更新时间:2022-11-08 17:53:38

三亚市教育局

根据《三亚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市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三财〔2022〕478号)要求,现将2021年度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预算执行绩效自评情况报送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预算单位:三亚市教育局

项目: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

主管部门:三亚市教育局

项目负责人:王小翠

联系电话:0898-88657885

项目概述如下:根据《三亚市“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三亚市学前教育发展布局规划(2020-2035)》、《三亚市中小学教育发展布局规划(2020-2035)》等文件精神,三亚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旨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进一步推进教育提升工程。2021年财政安排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2471.51万元。

(二)项目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情况

1.总体目标: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旨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确保教育安全。

年度目标:完成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的建设工作,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减少资金结余。

2.绩效指标: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绩效自评总分100分,设4个指标,其中:项目经济指标一个“预算执行率”,权重10%;项目产出指标一个“验收合格率”,权重40%;项目效益指标一个“受益学校数量”,权重40%;项目满意度指标一个“师生满意度”,权重10%。

(1)预算执行率:该指标分值10分,以“全年执行数”占“全年预算数”百分比计取分值,得分=(全年执行数/全年预算数)×100%×10。

(2)验收合格率:该指标分值40分。验收合格率不少于90%时,该指标得40分;验收合格率少于90%时,得分=[(验收合格率/90)×100%]×40。

(3)受益学校数量:该指标分值40分。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支出保障基础教育设施建设的学校数量不少于10所时,该指标得40分;学校数量少于10所时,该指标得分=[(保障学校数量/10)×100%]×40。

(4)师生满意度:该指标分值10分。师生满意度不小于80%时得10分;师生满意度小于80%时,得分=[(得分80分以上的有效问卷数/有效问卷数)×100%]/80%×10。

3.当年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2021年财政安排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2471.51万元,市教育局完成支出585.6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23.70%。项目资金的支出基本保障了各中小学基础设施新建及改建经费,确保了各项建设工程正常实施,未发生因经费不足而停工的情况。

二、项目决策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决策情况

2021年财政共计安排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2471.51万元,市教育局依据各学校项目进度情况,及时足额拨付了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校道排水排污工程设计费、光彩小学校园改造项目测绘费和那会小学等供配电工程建安费共计585.64万元,截至预算年度终了,财政安排资金结余1885.86万元。

(二)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

落实情况:2021年财政安排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2471.51万元。

(三)项目资金(主要是指财政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资金执行情况如下:

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完成支出585.64万元,当年财政安排资金已全部支出,预算执行率23.70%。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按照《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规定》的规定实行报账制,并结合《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的通知》(三府〔2013〕112号)和《三亚市教育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资金支出,不挪用、不挤占、不拖延,强化工程竣工验收及结算审计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及资金安全。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

我局收到项目资金后,依法履行项目法人的职责,组织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适用《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的通知》(三府〔2017〕320号)依法委托代建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三府〔2018〕92号)等文件精神,依法依规确定项目各参建单位,应实行监理的项目一律聘请监理单位进行监督。

(二)项目管理情况

在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我局依托财审科、电教站等科室职能设立多个工作小组,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组织、协调、监督及指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资金及时足额支付,落实建设项目的质量保障。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分析(经济指标)

预算执行率: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全年财政安排2471.51万元,全年完成支出585.64万元,执行率为23.70%。该指标得2.37分。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产出指标)

验收合格率:利用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支付的各中小学新建/改建项目设计费及勘察费所涉及的成果均已验收合格,仅支付那会小学等供配电工程和东方红小学等供配电工程建安费,因项目尚未达到验收条件,所以尚未组织验收。该指标得40分。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效益指标)

受益学校数量:2021年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的支出确保了西南大学三亚中学、那会小学和东方红小学等19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常实施。受益学校数量大于10所,该指标得40分。

4.项目的社会影响性分析(满意度指标)

师生满意度:为了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实施受益对象满意度,自评小组向资金拨付涉及学校在校师生发出30份满意度调查问卷,实际收回30份,评分在80分以上有30份,学生满意度100%。学生满意度大于90%,该指标得10分。

(二)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情况及原因分析

指标“预算执行率”完成程度偏低。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主要用于三亚市内各中小学零星工程建设经费的保障,项目投资估算普遍不高,再加上大多系新项目,尚处于前期工作阶段,所以预算执行率不高。

(二)绩效自评综合得分情况

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项目2021年度目标完成良好,经费涉及项目各项工作均能有序开展,本年度绩效自评综合得分92.37分,综合评价为“优”。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三府〔2018〕92号)的文件精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快进入项目施工阶段,确保学校的教学需求,确保师生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