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
  • 标    题: 2024年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预算
  • 索 引 号: 00823235-9/2024-06113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发文机关: 三亚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 2024-02-0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2-0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2024年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预算

更新时间: 2024-02-06 16:28:00

三亚市教育局

目录

第一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三亚市第一中学收支总表

八、三亚市第一中学收入总表

九、三亚市第一中学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三亚市第一中学是隶属三亚市教育局的事业单位,列入从事公益服务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亚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26年,始设于宁远河畔鳌山书院,校名为“崖县县立中学”,原为初级中学。1949年更名为“崖县中学”,并扩办成完全中学。1984年撤销崖县设立三亚市,学校更名为“三亚市第一中学”。2005年8月学校迁至三亚市凤凰路现校址,实行高初中分离办学。2013年9月,学校重新设立初中部。2011年并评为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63245.30平方米,绿化面积50285平方米。生活及教育教学场馆、设施一应俱全,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既自成格局又融为一体,校园环境一流,将中国传统园林和学校历史文化、学校教育理念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和谐生态、环境育人的良好功能。

(二)学校现有85个教学班,其中高中60个,初中25个。在校学生4044人。单位核定编制348人,实有人数为331人,在编专任教师320人,行政后勤人员1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42人,正高级教师2人,副高级教师117人,海南省学科带头人8人、海南省骨干教师28人、三亚市骨干教师50人,海南省名师工作室3个、三亚市名师工作室7个,海南省先进工作者(劳模)1人、海南省优秀教师1人、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南海名家1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人。如今,一个来自五湖四海、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业已形成,是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先后获得了“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海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海南省五四红旗团委”、“三亚市教学管理先进单位”、“三亚市教学质量检测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三亚市“足球特色学校”、“田径特色学校”、“舞蹈特色学校”、“先进学校”等省、市级荣誉称号。

校训:学会做人,善于求知,力行强身,追求卓越

校风:和谐规范主动发展

教风:爱生善导探求发展

学风:关爱勤奋主动超越

精神:自信自强永不言败

校园文化:至真至诚、向上向善

育人理念:塑造“自爱、自律、自信、自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正气、有底气”的三亚一中人。

主要职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负责对适龄学生实施基础教育阶段的初中和高中教育,进行管理规范、文化植入、资源配置进行高标准、全方位的打造,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家长参与和学习青少年教育提供便利条件。

二、单位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档案室)、教务处、教研室、体卫艺处、德育处、总务处、食堂管理部、宿舍管理部、年级组等职能部门,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对教育、教学与管理全面负责。

第二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087.77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2087.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12087.7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2087.7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7846.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29.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60.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0.96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87.7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53.29万元,主要是增加教育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7846.38万元,占64.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329.58万元,占19.27%;卫生健康支出(类)1160.84万元,占9.6%;住房保障支出(类)750.96万元,占6.2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2024年预算数为7846.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96.48万元,主要是教育基本支出的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876.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7.92万元,主要是因为ZMG建设津贴纳入机关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438.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26.05万元,主要是2024年只做2014-2016的职业年金预算及2024年全年的单位部门。2023年做了职业年金预算为2017-2019年的做实,2021年1月-2022年9月的做实及2023全年的单位部分。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4预算数为14.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1万元,主要是2024年遗属标准提高。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385.0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4.72万元,主要是因为ZMG建设津贴纳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775.8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6.41万元,主要是因为ZMG建设津贴纳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基数提高。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750.9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3.69万元,主要是因为ZMG建设津贴纳入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提高。

三、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1553.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127.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781.54万元、津贴补贴1026.95万元、绩效工资3588.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76.7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38.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5.0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75.8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1.71万元、住房公积金750.96万元、医疗费6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6万元、邮电费52.26万元、生活补助14.4万元、奖励金4.08万元。

公用经费426.04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0万元、办公费67.13万元、工会经费93.16万元、福利费3.2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5万元。

四、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2024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0次,出国(境)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与年预算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务车已报废,2024年没有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二)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2024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万元),与年预算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公务车已报废,2024年没有公务用车;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五、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运输(项)2024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科学技术支出(类)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处置基金支出(款)乏燃料离堆贮存(项)2024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六、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三亚市第一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结转下年。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2024年收支总预算12607.77万元。

七、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收入预算12607.7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00万元,占0.7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87.77万元,占95.8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10万元,占0.87%;上级补助收入160万元,占1.27%;其他收入150万元,占1.19%;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63.29万元,主要是特区(ZMG建设)津贴提高以及教育基本支出增加。

八、关于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第一中学2024年支出预算12596.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53.77万元,占91.72%;项目支出1043万元,占8.28%。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52.29万元,主要是特区(ZMG建设)津贴提高以及教育基本支出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三亚市第一中学单位为其他单位,无需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三亚市第一中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31日,三亚市第一中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三亚市第一中学有1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2087.77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99万元、上年补助收入160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上年结转100万元。2024年度,我单位预算绩效目标设置及绩效评价总体情况如下:按照法定程序审查和批准的财政预算,通过规范的预算执行程序,落实各项财政收入,依法分配各项预算支出。随时通过一体化平台监控财政收支预算的执行过程,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对预算进行适时调整,确保全年预算平衡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在做好财政资金执行分配的同时,加强对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率和效益。

其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综合运行事务项目,预算安排10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经费,绩效目标是营造优美雅致的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建设生态校园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代缴社会保险费、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等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4年第一中学预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