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18年三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结束

【字体: 打印
2018-09-17 09:00 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2018年三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于9月14日圆满结束。据统计,今年三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共计1707人,比去年增加41人,申请贷款金额共计1213万元。其中,首贷630人,贷款金额458万元;续贷1077人,贷款金额755万元。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分为两种,一是续贷,二是首贷。续贷是指原来已经办理,现在需要继续贷款,首贷是指第一次贷款。信用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其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预科生、高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为12000元。贷款期限按剩余学制+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最短6年)确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当年不再继续攻读学位的,在3年还完本金限期内只需偿还利息,自毕业第4年开始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还款日为每年的12月20日(最后一年为9月20日),节假日不顺延。

    据悉,已签订助学贷款合同的学生和家长,办理入学手续后务必向学校有关部门提交贷款受理证明,并确保于10月10日前录入贷款回执,否则视同自动放弃贷款。

(记者陈人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