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2018年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暨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动员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11-12 08:35

    11月9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2018年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暨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动员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宣读表彰通报。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方玉来主持。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萍充分肯定会议组织得很好,内容很丰富。她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抓好2019年中考、高考的备考工作,努力促进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充分认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要求我们必须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我们必须注重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近年来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虽然取得不少进步,中考综合指数排名首次超过琼海,位列全省第二,但总体上三亚教育与省内教育发达市县还有一定的差距,教育的内涵发展与我市作为琼南核心城市、国际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定位还不甚相称。二、全面总结2018年小六监测、中考、高考的成绩、问题。三、加强领导,科学干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切实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第一要务。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三是科学干预,充分运用教改成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宣读表彰通报

    获得2017-2018学年度三亚市中小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先进单位的学校(第九小学、第七小学、第一中学、丰和学校、实验小学、第四中学、第一小学、八一小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第二中学、第三小学、第二小学)代表上台领奖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方玉来主持会议






    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教科研中心主任傅元根、副主任吴家英,培训中心主任罗禹三位同志在市教育研究培训院负责人黎海珍的主持下分别做了高考、中考、小六监测的质量分析报告,通过大量详尽、具体的数据,全面、客观地总结、评价了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对今后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傅元根、吴家英还分别对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方案进行详尽的解读,对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做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会上,方玉来提出三点要求:一、请各单位的与会领导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上级主管部门认真汇报。二是第一时间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总结本单位本学年度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上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统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面来。  二、各单位于11月底前,组织好本单位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价奖励工作。同时,我局还印发《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三亚市2019年高考、中考备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教基〔2018〕176号),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通知文件精神,及时召开本区、本校的2019年中考、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对2019年的中考、高考备考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三、请各单位于11月底前,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总结在办学管理、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教研教改等方面的经验,认真制定2019年的中考、高考备考工作方案,形成不少于3000字的文字材料上报市评价办,市评价办将汇编成册,供全市中小学学习交流。
    这次会议,是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一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也是落实三亚幸福民生计划、实现三亚教育提升工程的一项具体举措。2018年我市教育质量取得显著成绩,2019年我们期待有新的突破!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让我们坚定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把三亚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助力三亚琼南教育核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区教科局负责人、研训机构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负责人、教导主任,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全体工作人员,市中考、高考备考学科中心组成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