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迎接市县交叉考核部署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8-11-07 08:36

    2018年11月6日,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迎接市县交叉考核,我局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教育保障专题会议。

     会议由方玉来副局长主持。




    参会的有教育局吴萍局长、基教科吴少平科长、资助中心黄少平主任以及各区教科局局长、育才中学、立才中学、育才中心学校校长和扶贫工作业务骨干。

     基教科吴科长在会上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保障6-15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0%入学,并继续开展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上门活动。二是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知晓最新政策。三是要求各区教科局、学校要全面开展家访活动,特别是89户未脱贫户,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

    根据各区上报的发放进度,资助中心黄主任要求各区教科局、学校下一步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除中职、学前教育入学较慢的和市扶贫办动态调整的进行查漏补缺,其他的均要求在10月份全部完成发放。

    吴萍局长在会上讲话强调:一是扶贫工作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全教育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创优迎考。二是要补齐短板,清楚任务,做到100%精准发放,100%精准控辍。三是建立稳定的扶贫工作队伍,保证扶贫工作人员要持续。四是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对厌学学生要从思想上予以解决。五是将关爱体系落到实处,家访工作做细做实,从源头上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并强调各项工作务必要按时间节点完成。

    方玉来副局长做最后的强调:会议结束后,各区教科局、学校要迅速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市县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和行业考核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