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12-04 17:00 text/html; charset=utf-8

   

    根据《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三亚市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三教办〔2018〕117号)文件精神,按照第五个宪法日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三亚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12月3日上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和市教育局在天涯区文门小学共同开展了“与法同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比赛采取现场知识竞答模式,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累计积分,最终确定获奖队伍。此次比赛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主要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的内容,目的在于提高学生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让学生懂得在必要时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契合了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的精神内涵。








    12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邀请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海南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刘雅斌教授,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做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法治保障—学习宪法修正案.弘扬宪法精神》主题讲座。刘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践经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正确认识宪法;二是宪法修正要义;三是宪法精神。授课中刘教授与市教育局的干部职工频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形成坚持党的领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12月4日上午,由司法局牵头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全国宪法日宣传咨询活动在明珠广场举行。市教育局曾学好调研员代表教育局参加启动仪式并在宣传咨询活动中解答教育方面法律问题。





    12月4日当天,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跟读宪法晨读内容,收看“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学生展演。各校还积极利用班队会开展了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