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和美国蒙特奥利弗高中签订合作框架

【字体: 打印
2018-12-17 10:00 三亚市教育局

    12月14日,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朴率领代表团一行来到三亚,与市教育局共同签订《三亚市教育局与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高中签订合作框架》,双方正式建立友好关系。

    在签约仪式前,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代表团一行,在吴萍局长陪同下,参观了市教育局数据中心。

    吴萍局长向美国代表团介绍了数据中心的设备,说明了中心的各项功能。


    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副局长郑元宁、副局长方玉来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局长吴萍介绍全市各级学校概况、教育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引进优质资源合作办学等情况。“近年来,三亚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扩大,通过与国外学校多种形式教育经验交流,增进友好往来。”吴萍表示,此次与蒙特奥利弗高中合作,重点是引进国外较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国外课程和师资力量,培养一批国际化人才,提升三亚教育国际化水平。

    蒙特奥利弗公立高中校长凯文·斯坦斯伯里表示:“教育是不分国籍的,每个学生都有公平教育的权利,此次合作正是基于双方相同的教育理念,我们非常重视并且寄予厚望。”

    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朴表示:“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有着非常丰富的课程资源,希望能够加强与三亚在各学段学生、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并计划于明年率美国学生来三亚访问。”

    按照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学生交流计划(短期游学或一年交换生项目),教师交流培训计划(中方教师来美国、美国教师去中国);与三亚市学校开展机器人和动手制作类课程、艺术表演类课程、视觉艺术课程等特定课程合作开发;在市教育局指定的学校校园内开展篮球训练营、机器人、影视电视制作等暑期课程;与蒙特奥利弗高中学生进行合作文化交流等。

    签约仪式后,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代表团一行来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实地调研。

    代表团一行受到了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执行校长张光宁,副校长吴爱姣的热情接待。代表团参观了学校的国学馆、机器人教室和机器人社团,并于学生就机器人课程的设置和发展进行探讨。

    在三亚市第一中学,校长万辉,副校长徐永恒陪同美国代表团参观了校园。万辉校长向美国代表团介绍了一中的办学情况,学校在体育、艺术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美国蒙特奥利弗公立学区代表团一行最后到三亚华侨中学调研,代表团了解了该校国际课程的开设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校老师硬笔字比赛,欣赏了中国古筝表演。凯文校长对学校的文化赞不绝口。

    此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今年9月市教育局代表团赴美国蒙特奥利弗学区考察访问后,结出的果实。双方都希望按照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地教育交流,让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