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送温暖,寄希望——记三亚市教育局送教上门工作小组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3-04 08:17 三亚市教育局

    2019年3月4日,三亚市教育局送教上门工作小组再次来到育才,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送教上门工作小组共分两个小队,分别对五个孩子进行送教上门服务。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了,但每一次在路上我们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孩子们,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


    小燕是一名特别有主见的孩子,和老师越来越熟悉后特别喜欢与老师交流,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想法。兰艳老师用《快乐王子》的故事向小燕开启了今天的送教课堂,小燕特别喜欢与老师一起朗诵故事。


兰艳老师与小燕的串珠子互动游戏


兰艳老师手把手教小燕写字与算数


    阿伟这次的变化让我们特别欣慰,现在已经能安静坐下来与老师进行互动了。兰艳老师把教学教具拿出来与阿伟分享,练习阿伟的专注力,并不断与阿伟互动希望能够从中改善阿伟一直以来的抗拒心理。


在兰艳老师的鼓励下,阿伟逐渐走出房间,在院子里与老师进行游戏。


    送教上门第一小分队随后到达阿军家,这是阿军春节后第一次见到兰艳老师,但并没有对兰艳老师感到陌生,反而对老师的到来感到特别开心。兰艳老师在与阿军练习之前的串珠子活动,主要培养阿军的注意力。


    送教上门第二小分队先到达小辉家,小辉今天因发烧,情绪状态不佳,比较紧张。兰静老师利用舒缓的音乐来调节他的情绪,等情绪平稳就开始给他肌肉放松,进行全身肌肉按摩。之后再进行上肢关节牵伸,左右各20下。下肢关节牵伸,左右各20下。


    最后,兰静老师还耐心地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小辉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家长按摩手法并告诉家长每天坚持给孩子按摩30分钟。


    送教上门第二小分队最后来到小宇家,小宇看到老师们的到来特别开心。兰静老师今天对小宇的送教内容主要是:认知训练,利用识字卡片教学,图文结合教授学生认识常用的汉字。此外,兰静老师还与小宇一起看故事图书,给小宇讲故事。在看书的过程中不断与小宇互动,帮助其理解句子。


目前,小宇已经能静坐40分钟看书写字,相比第一次送教上门坐立不安的情况,进步十分大。


    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看起来是一个特别漫长的过程,但老师们的用心良苦让家长们感到十分宽慰,也让我们倍增信心,希望我们的每一次到来都能给这些家庭和孩子带来温暖、欢乐和冀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