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周俊同志调研我市教育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3-05 08:35

    3月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周俊同志到市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局吴萍局长从教育发展得到空前重视、教育政策和规划落实到位、教育投入逐年加大、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序推进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周俊同志充分肯定了三亚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下一步,三亚教育将努力打造琼南地区教育中心,争取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国际化和现代化,为三亚争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标杆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周俊同志指出,我们要继续提高对教育的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两计,一是国之大计,二是党之大计。教育是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不仅仅是民生,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保障。
    周俊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关于教育方面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加快向内涵发展,向标准化、规范化、创新化转变。三是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我们描绘好教育发展的远景蓝图,为新时代开启教育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尽快制定自己的目标。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育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一个一个解决所有遇到的问题。五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从日常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再到教育工作的评估机制等方面,逐项对照做好教育工作,真正做到让社会认可,让老百姓满意。
    针对近期教育工作,周俊同志还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最新文件精神,二要抓好校园安全,三要尽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崖州区教育局局长们参加座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