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2所市直属乡村幼儿园昨日开园

【字体: 打印
2019-10-18 15:45 三亚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翔)“妈妈,今天我不坐车,我要走路上学。”10月17日一早,听到孩子的要求,母亲韦春月心中感慨万千,她正式告别了连续2年、每周往返近40公里于雅林村最近的幼儿园。当天,在家门口的雅林幼儿园和青法幼儿园同时开园。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雅林村是三亚最偏远的村落之一。如果要送孩子去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只能选择距离最近的育才中心幼儿园或者乐东福报农场。和相邻的青法村一样,“入园贵”“入园远”成教育扶贫一直难解的“疙瘩”。

    同为雅林村村民的王平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一个4岁,一个6岁。他说:“去到幼儿园需要2个小时,每周接送一次,孩子还小,苦了家长也苦了孩子。现在能在家门口上学,孩子也有了玩伴,家长也可以安心工作了。”

    根据摸底调查,雅林、青法幼儿园开园后,近300名适龄学童将在自家门口接受学前教育。

    开园仪式上,三亚市各直属幼儿园园长自发组织前来,送来大量教学教具和一声声问候。

    育才中心幼儿园园长李丽介绍,学前教育是孩子成长的起步,做好孩子的幼小衔接无论是学习兴趣、习惯还是适应能力都非常的关键。中心园5年前成立时遇到村民不重视教育的情况,在市教育局和各直属幼儿园园长们的支持下,不间断地送课、送教、送爱心,才逐渐改善这一局面,真正做到了“家园共育”。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2017年出台《三亚市幸福民生行动计划(2017-2021年)》,将新建公办幼儿园35所,新增公办幼儿学位9150个。截至2019年9月,全市公办幼儿园26所,比2016年增加15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