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调研三亚教育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08 21:58 市教育局

    11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先后到市教育局、海中三亚学校、吉阳区海罗小学和临春小学开展调研。


    在市教育局,谭萍首先了解三亚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听取市教育局吴萍局长关于三亚教育发展及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建设的情况汇报,还和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进行交谈,对三亚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谭萍指出,如何看待三亚教育的现状和定位,对今后的发展特别是打造新时代海南教育发展改革新标杆至关重要。谭萍强调,要从长远谋划和制度建设上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要厘清市、区管理权限,努力做到上下一盘棋,针对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一个一个给予解决;要发挥市教育局主抓教育工作的主体作用,主动作为,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教育既是民生大事,更是国之大计,需要发出更强更大的声音,推动教育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谭萍还就重点抓好思政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学校基础建设及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等工作和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进行交流探讨。


    在海中三亚学校,谭萍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实地查看了学校操场、考场监控室、鳌山书屋和图书馆,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并建议学校图书馆加入各市图书网络联盟,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更好的图书资源。


    在海罗小学和临春小学,谭萍对学校办学、教师住房、队伍建设特别是专职思政课老师的配备情况极为关心,要求相关部门给予重视。还到临春小学新校区项目现场,就落实阿东市长关于三亚市民生保障制度建设特别是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建设供给不足问题做实地调研。谭萍要求,要以同心家园五期周边的海罗小学、临春社区的临春小学等为突破口,抓紧推进一批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