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开展职业学校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11-14 17:11 市教育局

    11月13日上午,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在职成教科张波科长的陪同下,分别到三亚技师学院、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三亚市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调研。
    在三亚技师学校参观了黎族传统文化传习园、美发世赛训练基地、婚纱摄影、视频制作等工作室。


参观黎族传统文化传习园


参观美发世赛训练基地


    三亚技师学院吕志勇院长介绍学校的有关情况。三亚技师学院是2005年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所新型综合性职业院校,是琼南地区唯一一所公办技师学院,学校总面积418亩,教职工457人,在校学生7713人。学院紧贴市场需求,设置七大类38个专业,为自贸区自贸港培养更多的人才。


调研了解到学校目前还存在教师住房、学生宿舍紧缺等问题。 


    陈小冬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技师学院在办学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学校要根据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把5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安排到学生自选的专业学习,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对于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陈副局长表示,将把这些情况向局主要领导反映,帮助学校尽快解决问题。


    随后陈副局长又到西南大学三亚学校(三亚市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调研,学校领导班子陪同调研交流。
    陈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校园情况,现场听取学校领导关于教育教学、办学环境、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汇报。陈副局长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加大发展力度,力争创造更好的办学成绩。


    随后,陈副局长和学校领导在会议室就学校中职撒并及师生分流情况进行调研,校领导具体汇报中职分流存在的问题。学校中职2018级学生巳顺利分流到技师学院,但至今还没有出台中职教师具体分流方案,教师渴望踏上讲台,希望上级政府及教育局领导加快出台教师分流方案,以便中职教师踏上自己的岗位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陈副局长对学校中职学生顺利稳定分流到三亚技师学院给予肯定,他表示,关于中职敖师分流工作,市局正在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谋划,因教师身份复杂,需谨慎制定分流方案,并就分流工作妥善处理尽快完成,做好学校教师队伍管理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