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欧美国际名校美国卫斯理安学院附属海南国际高中和英国威雅公学落地三亚

【字体: 打印
2019-12-18 16:22 市教育局

    三亚教育又向国际化迈进了一大步,12月1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欧美两所国际名校正式落户三亚。一流教育的入驻,让更多的三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前沿更先进更优质国际教育资源。
美国卫斯理安学院附属海南国际高中落户海棠湾,一期建设预计投资3.2亿元,建设周期2年,占地60亩。二期将建卫斯理安女子学院海南分院。

    美国卫斯理安学院在海南乃至华人中享有盛誉,UCA(环球高校联盟)创办美国卫斯理安学院附属海南国际高中(WHN)将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助力“百万人才下海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WHN将按照全球高校认可度最高的IB课程要求设置,全英文教学,封闭式管理,全面按照美国的学分要求进行软硬件配置。采用小班制,提供23个科目38门AP课程。专业课为全外教师资,由UCA整合联盟内76所高校资源保证提供,从美国本土派驻海南,管理团队也主要由美方派员组成。WHN面向海南全省、全国以及东南亚招生,预计招收学生1800人。毕业生中80%进入全美排名前70的高校,其中10%的优秀学生进入国际顶尖高校,全部毕业生均可推荐进入美国UCA高校。

    2018年10月,美国佐治亚州副州长率州政府代表团与副省长沈丹阳会晤,并与海南省政府签订友好州省备忘录。2019年10月30日《三亚市人民政府与UCA联合高校联盟合作备忘录》正式签订。现阶段,UCA联合高校联盟正在三亚注册公司,双方就具体合作办学协议起草方案。

    12月17日,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项目集中启动、签约和揭牌仪式上,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必益教育集团威雅公学大中华区董事、副总裁袁博签署了《三亚市人民政府上海必益文化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英国威雅公学落户三亚。

    记者了解到,威雅公学三亚学校将实行小班化教学、精细化管理,在义务教育阶段所有课程的基础上,融合中英两国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担当精神及中国情怀的世界公民。威雅公学三亚学校的建立将满足三亚本地及周边地区中外籍家庭对于现代化、多元化教育的需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威雅公学作为英国名校,已在香港、常州成功开办学校,并赢得了当地政府、社会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威雅公学杭州、南京学校也在筹建中。

    相关链接

    美国卫斯理安学院为祖籍海南文昌的宋氏三姐妹曾就读的学校,创立于1836年,位于佐治亚州Macon市,福布斯女子学院排行榜排名第15位,师生比例为1:8,以培养杰出女性领袖为宗旨,是美国为女子颁发学位的第一所女校。

    英国威雅公学(Wycombe Abbey School)创立于1896年,至今有123年历史,是公认的全英学术最优秀的公学名校之一,在英国私立学校中常年排名第一位,在英国国家统考中长期名列前茅,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被英国牛津和剑桥两所大学录取,五分之一的毕业生进入美国常青藤名校,在英国3000多所私立学校中仅有个别学校能够达到这个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