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到三亚市教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19-12-31 09:44 市教育局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到市教育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主持。各区教育局和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局长、市政府办第二支部部分党员、市教育局科级以上干部、市直属学校校长60多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谭萍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理论结合实际,就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等谈认识体会。


    谭萍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各项要求,需要结合三亚教育实际,不断夯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技术基础、社会基础和法治基础,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谭萍要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有守正创新的精神,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提升三亚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生全面素质,使三亚学生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特色印记初步凸显;要完善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整体提升我市教师队伍素质,初步建立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提升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效能,完善教育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推动三亚教育国际化更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教育保障体制机制,坚持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重,推进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服务区域发展。
    宣讲过程中,谭萍不断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此次宣讲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剖析问题客观透彻,措施紧贴实际,对激发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