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两所高校分别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正式招生

【字体: 打印
2020-03-16 17:30 市教育局

    日前,教育部公布《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专家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批准增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举办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及“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合作举办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年起开始招生。这均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获教育部批准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三亚高校国际化办学的又一重要成果。

  
▲2015年3月29日,奥地利海因茨·菲舍尔总统、时任海南省陆俊华副省长等共同出席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共建中奥学院签约仪式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与伯克利学院校长迈克尔·史密斯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合作举办的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引进了欧盟创新教育理念及培养模式,培养过程按中奥双方认可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质量评估标准执行和考核,核心课程由奥地利资深教师授课,使用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的原版英文教材, 并引进该学院的教学体系、教学模式等优质资源和经验,培养掌握国际项目管理、出口管理、国际营销等技能,具有开放视野、创新精神、国际意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熟悉国际市场规律规则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
    该项目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收60人(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学制4年,采用“4+0”培养模式,该项目的学生毕业可获得“双学位”,即在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后,将授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出口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高等专业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获批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美国伯克利学院
    美国伯克利学院成立于1931年,是一所专攻商科的学院,在纽约和新泽西等地的所有校区都得到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和美国各州高等院校协会的认证,也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大学之一。三亚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2016年10月,“三亚学院伯克利国际学院”在三亚成立。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表示,三亚学院与伯克利学院具有相同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为社会服务的共同愿景,这是促成两校顺利合作的本质所在。本次合作办学项目获批,是三亚学院长期坚持以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考量,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发展战略的结果,“我们将继续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坚定不移地推动人才培养与全球前沿行业、学界接轨,借助世界先进教育、科研的经验和资源,培养国际视野、注入国际元素,助力学校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海南日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