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10-07 08:55 海南省教育厅

9月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以下简称为“国际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市举行。会议由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三亚市副市长周俊主持。国际中心理事会主席、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以下简称为“联校网”)国际协调员斋藤(Julie Saito)女士,联校网专家达涅拉•萨约科(Daniela Zallocco)女士与丹尼尔•卡威斯(Daniel Kaweesi)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和其他各位理事会成员,以及海南省教育厅领导、教育领域专家和国际中心合作伙伴等其他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汇聚一堂。各位与会代表听取了国际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同时展望未来,共同商议了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


本次理事会实现了与法国、阿根廷、乌干达、北京和杭州等多国多地的有效互联互通,为国际中心的规划拓宽思路,指明方向,开启了国际化、专业化发展的新局面。

▲国际中心理事会主席、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视频致辞
国际中心理事会主席王路副省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各位参会人员的问候,以及对国际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期待。他提到,“国际中心是落户海南省的第一个国际组织二类中心,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年多来,国际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面向全球开展各项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国际中心作为中国和海南承担国际责任,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必将大有可为。”


国际中心主任周晓霞就《国际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国际中心2020-2021年度工作计划》、《国际中心2019-2020年度财务报告》和《国际中心2020-2021年度财务预算》四项内容提请理事会审议。周主任表示,在海南省政府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国际中心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要求,充分发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支持、信息共享”四大职能,在联校网相关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全票通过了各项审议,为国际中心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校网国际协调员斋藤女士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度肯定了国际中心在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赞赏了其积极响应并配合教科文组织各项倡议,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作为国际组织的专业度和影响力的工作成绩。她表示希望继续同国际中心加强沟通,并在艺术教育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同时,萨约科女士与卡威斯先生也表达了与国际中心加强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一同在促进国际理解、和平、可持续发展和优质教育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先生表示,国际中心在成立初始,在各方的支持下,有序开展了丰富多彩且意义深远的工作,体现了其作为国际组织承担国际责任的担当。他鼓励国际中心积极适应世界“新常态”,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线下、多媒体融合参与的形式,不断加强与联校网成员的连接。秦昌威秘书长还就如何将国际中心的发展与国家政策和教科文理念相结合,加强内部建设,提升内涵等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最后总结会议并发言。曹厅长对本次理事会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在未来将一如既往坚定地支持国际中心工作。此外,她向各位理事发出邀请,“希望各位多来海南自贸港走走看看,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共谱蓝图。”海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邹文涛在向各位理事详细介绍海南省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最新进展时,同样邀请大家到海南“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国际中心于2019年7月31日召开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一年以来,国际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建立了扎实基础。未来工作中,国际中心将在各位理事和各方代表的鼓励和支持下,吸纳各方建议,围绕使命与职能,在国际、区域、次区域以及地方层面,继续推进多边交流合作,适应时代变化与机遇,主动融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进程中,并积极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教育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