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2020年督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召开

【字体: 打印
2020-11-18 09:38 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廉洁高效、专兼结合”的督学队伍,提升督学队伍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2020年11月17日三亚市教育局邀请国内知名教育督导专家在三亚清华国际数学论坛举办了三亚市督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我市市区两级督学、教育督导行政干部共120余人参培。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常务副主任郑万瑜、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黄光远分别就如何做好教育督导工作进行讲解,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出席并讲话。

陈玲飞总督学在开班讲话上简要介绍了此次举办督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目的,并对市区两级督学及教育督导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分析形势,认清教育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教育督导工作不仅是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二是要提高站位,增强督导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教育督导工作事关重大,督导人员任重在肩,万不可妄自菲薄、掉以轻心;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督学工作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要真正做一名政策水平高、本领过硬、能力全面的督学,才能履行好“依法监督、正确指导、及时反馈、深入调研、合理建议”的职责。各参培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详细记录,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做好教育督导工作。

郑万瑜副主任以“督学:努力成为校长仰视的人——构建区域教育督导长效机制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开展讲解培训。

黄光远督学以“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的认识与实践”为题开展讲解培训。



参培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