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上名校

【字体: 打印
2020-12-30 10:16 三亚日报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十三五”以来,三亚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大力创建“名校”,按照“一区一名校”的规划进行布局,在全市范围内组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名校+弱校”教育联合体,采取“名校办分校”“学校整体托管”等方式,促成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上外三亚附中”)、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寰岛实验小学等一批重点学校落户三亚。这无疑为三亚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使得越来越多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条件。

名校落户,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坐落在天涯区凤翔路的上外三亚附中校园里,学生们正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作为天涯区第一所基础教育名校,该校解决了周边居民孩子的就近入学。

上外三亚附中

“感谢‘名校’圆了我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梦想。”像在上外三亚附中上学的刘佳萱一样,三亚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愿望正在成为现实。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

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立德树人放首位。“十三五”以来,三亚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普及程度和保教质量,不断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

南岛幼儿园设计效果图

目前,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1.9%,普惠性幼儿园占比91.54%,为家长们解决了“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上学不落一人,坚决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孩子在这里上学比原来方便多了。”2020年9月7日,育才东方红小学新址校园揭牌开学,抱安村二队村民吉永成告诉记者。“东方红小学的顺利开学解决了抱安6个村民小组100多名适龄孩子长期以来上学远、上学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教育扶贫工作开展难的问题。”抱安村村委会主任张永才说。

今年新址揭牌的育才东方红小学,让当地孩子不用再跑几十公里山路求学。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受教育权,确保“全上学”,三亚市不断完善控辍保学机制。一是在每学期开学前进行学生返校情况摸排,准确掌握学生流动情况,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防止学生因经济条件差、厌学而失学辍学,扎实落实控辍保学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全市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工作,为孩子们送书本、送教具、送温暖。

送教上门,关爱每一个残障孩子。


回眸“十三五”,

教育之变使百姓喜上眉梢,

放眼“十四五”,

三亚的教育未来可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