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育才生态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10 09:50 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育才生态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月9日,三亚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育才生态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亚市近期中小学校安全情况的通报、开展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培训及校园安全工作的进一步部署和要求。


会上,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欧阳孝青作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含校园安全管理的意义、学校主要岗位安全职责、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信息报告制度的建立、各类学校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置以及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法律法规的解读等。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对育才生态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以及2021年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陈小冬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各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汲取近期省市学生安全意外事件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岗各人,将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在寒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各种安全隐患,要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一抓到底,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统筹,联防联控。各学校要主动联系辖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各种联席工作机制的作用,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逐一进行整改,确保监管监控全覆盖。

四是信息报送,规范有序。各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事故信息报送机制,对因信息瞒报、漏报、错报、迟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是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市教育局将通过定期组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区各校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全市通报,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将严肃问责。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及育才生态区教科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300多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