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召开市、区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整改工作专题会

【字体: 打印
2021-04-24 09:24 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的通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2020年省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整改工作,2021年4月23日下午,三亚市、区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整改工作专题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主持召开,各区政府、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近30余人参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出席并作讲话。

陈玲飞总督学在会上首先对去年我市迎接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各职责部门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达了感谢。其次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的通报》对我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各市、区相关单位进行了认真的探讨和研究,确保切实做好我市整改工作。最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省两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贯彻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

各区人民政府针对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根据各区整改情况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剖析和解答。

吴萍局长就市、区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单位要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评价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齐心协力,保证政府教育履职尽责取得新实效。要紧紧抓住省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这把“尚方宝剑”,利用督导评价契机,保障我市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向现代化,提升我市教育发展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