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雁领天涯”名师培养工程启动

【字体: 打印
2021-09-13 11:15 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1年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三亚市教育局召开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雁领天涯”名师培养工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各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分管教学校长,“雁领天涯”项目导师和领雁、鸿雁、雏雁老师代表,共计230人。三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丽萍,党委委员、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吕锐,副院长高福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吕锐同志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丽萍宣读入选“雁领天涯”名师培养工程指导专家和“领雁”、“鸿雁”、“雏雁”三大雁阵教师名单。主席台就座的市教育局、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领导为”雁领天涯“名师代表颁发证书。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副校长董方代表“雁领天涯”名师做了表态发言。

“雁领天涯”导师代表

20位“领雁”名师

“鸿雁”名师代表

“雏雁”名师代表

上外三亚附中副校长董方做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在会上做指导讲话。她首先向全市教育系统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入选“雁领天涯”导师和500名“雁领天涯”名师表示祝贺。她强调指出,实施“雁领天涯”项目,是新时代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召唤,是助力自贸港建设三亚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责任担当,是营造全市教师学比赶超氛围,推进“四有”好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一招”。希望“雁领天涯”的各位名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好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奋进者、引领者。一要坚守师德,在成人达己的教育之路上,进一步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凝炼教育理念,全面提升素质能力,真正成为符合党与人民期待的“大先生”。二要超越自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在专业成长的路上步子迈得更快一点,更大一点;在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上,要精益求精;要努力创造不仅属于自己,同时也可以复制的教育教学经验,惠及全市中小学教师,为建构学科发展共同体真正发挥“领头雁”的积极作用。三要追求卓越,打造“领雁、鸿雁、雏雁”学科发展共同体,工作目标不仅要与时代同向而行,更要有坚持不懈的恒心和韧劲;不仅要有铁的纪律,更要有铁的纪律锤炼出来的战斗力;团队精神不仅要日新又新我常新,更要有能干事、干成事定力和本事,成长为能够引领三亚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领雁人。

会议的最后环节,由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银发精英”丁勇慧老师向与会代表做题为《营造名师成才的良好生态》专题报告,重点围绕“雁领天涯”项目的工作目标的制定和具体任务实施等内容进行专门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