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今天,三亚12.8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字体: 打印
2021-09-02 11:43 三亚日报,各区教育局、各学校新媒体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金秋九月,三亚市各中小学校又迎来一个新的学期。我市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申请平台进行学位申请,于8月26日开始陆陆续续向各位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9月1日,我市162所中小学校迎来了开学首日,约12.8万学生返校。

为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市教育局于9月1日开展了开学检查工作,

对三亚市第七小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三亚市第五中学等学校进行督查指导

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同志带领基教科、资助中心等科室到学校检查开学工作,主要检查开学第一天校园秩序、学校食堂寝室、体温检测点、门岗管理及“开学第一课”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宁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要扎实抓好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安全和德育教育,做好控辍保学和中小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全面系统推进“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2021年秋季学期是“双减”政策执行后的第一个开学季,为切实做好我市“双减”工作,各学校要把“双减”工作作为学校日常重点工作来抓,要迅速行动,大力宣传“双减”的意义,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要充分认识校内课后服务的重要意义,按照“5+2”的模式开展好校内课后服务,切切实实为家长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安、交警等部门综合联动

各负其责,通力合作

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开学引导

共同为开学保驾护航

间隔排队、体温测量、校园消杀……连日来,三亚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待老师测量体温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开学第一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全校师生在操场中举行盛大的开学典礼。

三亚丰和学校

开学第一天,三亚丰和学校的学生们背着书包,手中拿着行李,带着父母的期望走入校门。






三亚市第九小学

三亚市第九小学的学生在校门口有序排队,依次测量体温后进校。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欢迎快闪”“花式篮球”等活动,欢迎一年级新生入学。

三亚市第二中学

9月1日一早,三亚市第二中学的学生们已经投入学习状态,迎来新的学期。

天涯小学

9月1日,天涯区天涯小学举行开学仪式,升国旗,奏国歌。

上外三亚附中

上外三亚附中迎来开学,学生们备好开学所需物品进入校园。

崖城中学

刚踏入崖城中学初一的学生也开始了新生拓展训练,他们穿上迷彩服,戴上帽子,以班级为方阵进行操练,挺背立正、双手紧贴裤缝,正视前方、展开自信笑容,排好队列,展出最帅的姿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