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双减”暨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1-10-20 16:50 市教育局

10月18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双减”工作政策和要求,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三亚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双减”暨数据填报工作推进会。

按照省教育厅“双减”工作要求,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通报三亚市“双减”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当前“双减”特别是数据填报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强调,国家、省、市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各区教育局,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双减”工作,并要求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学校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双减”工作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稳妥有序推进,切实做好“双减”工作;二是要抓实、抓细“双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双减”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好校内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工作,切实减轻家长、学生负担;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继续通过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对“双减”工作政策的宣传,强化群众对“双减”工作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区教育部门通过开展定期、不定期等检查方式,加强对学校开展“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科局、市各直属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