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双减”在行动 | 三亚国庆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不放松

【字体: 打印
2021-10-11 11:59 市教育局

9月30日,三亚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双减”工作会议,对“双减”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巩固前一阶段治理成果,把握国庆小长假这一关键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抓实“双减”工作。

在国庆期间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不折不扣落实“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的要求,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明查暗访,坚决防止违规开展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或“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严肃查处培训机构违规收费、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问题。

国庆期间,三亚市共派出约70人,分组对9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在国庆节期间是否有培训机构组织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的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是否合理收费以及妥善处理退费。

经暗访发现吉阳区有一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节假日进行补课,暗访小组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补课。该机构目前已停止补课。崖州区关停违规机构一家。

此外,10月3日,市教育局陪同省教育厅双减办暗访小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未发现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补课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