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周俊带队调研教育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0-20 23:00 市教育局

为落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同志2021年“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关指示要求,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10月20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带队到市教培院、市第七小学、吉阳区丹州小学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教研培训、集团化办学、校内课后服务、“双减”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会上,针对教培院教研员年龄结构老化、学科专业结构不平衡、岗位编制数严重不足、研训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周俊要求,一是在编制方面向教研队伍倾斜,增加专技岗位编制,加快推进市教培院内设机构(教师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中心)增设工作,市教育局要尽快将市教培院的编制需求报市政府予以解决;二是要加快推进教研主楼项目立项工作,为研训提供硬件保障;三是要加强教研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补齐学科专职教研员的缺口,扎实抓好“雁领天涯”名师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快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步伐。

周俊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做好校内课后服务和“六项管理”工作,稳步推进集团化办学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吉阳区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