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韦忠清带队开展“建设高质教育体系”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11-20 11:16 三亚市政协

为了更好谋划未来五年我市教育工作,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一级巡视员韦忠清带队到我市有关教育机构开展“建设高质教育体系”调研工作。

当天上午,韦忠清一行先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七小学、三亚市第二幼儿园等学校调研,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教学设施等情况,并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教学质量、课程安排、生源素质、师资力量、财政投入、后勤保障等情况,以及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随后,调研组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来自我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大学教育等各类代表以及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建设高质教育体系”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设想、目标和措施。调研组认真倾听和记录,并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共同谋划建设我市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思路和举措。

韦忠清指出,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福祉的社会民生热点。市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为市委谋划好未来五年教育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教育系统各界各部门要统筹考虑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结构,不断推进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供给;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各类教育领域目标化管理,构建科学完善和适应自贸港建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有康、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扶民,市教育局副局长方玉来,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技师学院、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七小学、三亚市第二幼儿园等学校代表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