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督导并重保驾护航 | 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4-29 12:01 三亚市教育局

2022年4月27日,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硕,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吴萍,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及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近25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旨为学习国家、省有关教育督导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强化结果运用,力促教育督导“长牙齿”“上水平”,把教育督导工作作为提高全市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育监管的重要举措。吴萍同志传达学习《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教育督导问责办法〉的通知》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指出,《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是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出台的教育督导问责文件,自此,督导的权威性、有效性从制度上真正确立起来,对约谈整改、资源调整、组织处理等做出规定,有利于实施教育督导与教育执法、纪检监察的联动,并明确了督导问责的对象、内容、方式和程序,实现了督导问责的规范化,因此,各成员单位都应做到对《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了然于心。陈玲飞同志就2021年度三亚市教育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规程和议事规则》。

会议最后,尹承玲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把握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机遇,扛起教育督导使命责任担当,继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督导队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教育督导重点工作。尹承玲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配合,落实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国家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深化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三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和海南自贸港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