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22年三亚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6:10 三亚市教育局

4月26日上午,2022年三亚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通报2021年三亚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对当前我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对2022年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进行部署。三亚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局局长吴萍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生命之上、安全第一”理念,高度重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增强责任感,按照《三亚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方案》职责分工抓好抓细抓实。二是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建立健全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三是加大防范溺水安全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有重点的防范溺水安全教育。加强游泳课程培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游泳技能。强化家校联系,督促家长落实监护人职责,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离校期间的教育和监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四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充分发挥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联动工作机制作用,明确任务,协同共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危险水域的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加强专项督导检查。要加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以问题导向,以督促进,传导压力,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天涯区政府等单位就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作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旅文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委网信办、各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