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进校园① | 让廉洁之花开满校园,三亚学校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2-05-10 11:04 综合自三亚教育发布、三亚各学校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我市各学校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促使学生形成“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营造清净、清新、清廉的校园环境,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与家长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清廉”之风伴随孩子健康成长,根植于心田。快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吧~上外三亚附中

上外三亚附中

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书写下致父母的廉洁家书,积极宣誓响应廉洁倡议;在创作中,同学们巧手生花,完成的作品创意新颖,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色彩灵动,凸显廉洁之重要意义;在家庭中,家长以身作则,献上廉洁寄语。丰富活动使清廉教育“进校园”“进家庭”,真正起到了“搞好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教育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作用。

市第九小学

学校充分利用思想文化教育主阵地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课、家风故事分享的形式让学生学习历史廉洁人物的品德,让学生受到"正直、廉洁、诚信、守法"的文明素养的熏陶,播种下清正廉洁的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学生能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中成长,并由校内延伸到校外,由学校延伸到家庭,小手拉大手,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三亚丰和学校

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三亚丰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动手动脑,将“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培育师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让同学们能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中成长。

八一中学

学校围绕“传承廉洁之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开展了主题升旗仪式、主题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班会、主题手抄报等多彩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紧扣校园廉政文化主题,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树立清白做人做事的廉洁观,使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海南鲁迅中学

为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在校园内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让校园充满清廉文化氛围,学校特地开设校园廉洁文化宣传专栏、举办“清廉三亚”廉洁文化进校园手抄报展、开展“不忘初心,清正廉洁”主题班会,以课堂、美术、手工等形式,充分挖掘廉洁文化载体,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盛开。

吉阳区南新小学

为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教育,助力“清廉三亚”建设,吉阳区南新小学精心准备廉洁教育主题班会课件,以廉洁故事为切口,细挖掘深教育,向同学们诠释廉洁的内涵,激励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为社会的清明、国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涯区天涯小学

为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校园防线,天涯区天涯小学围绕“尊廉崇洁润童心”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手抄报等活动,鼓励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做清廉文化的学习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家庭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