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廉洁文化进校园② | 三亚各学校多措并举开展精彩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5-16 15:40 三亚各学校

近日,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刚分别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人大附中三亚学校调研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对两所中学以讲廉、书廉、绘廉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李志刚要求各学校要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将廉洁文化与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等相结合,打造师德高尚、廉洁自律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引导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实现人生的价值。

李志刚分别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人大附中三亚学校调研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


三亚市第一中学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学校利用宣传栏、广播站、课堂等阵地,开展多彩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开设了廉洁文化专栏、展播了廉洁小故事、开展了主题班会课、举行了手抄报评比。

通过文字、图片、故事等形式,向师生宣传党的反腐倡廉理论和政策法规,弘扬古今中外道德规范和廉政典范,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和道德与法治意识,营造浓厚廉洁教育氛围,让他们扬起敬廉崇洁之风,立下勤廉报国之志。

三亚市民族中学

为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广大师生职工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学校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针对学生特点,通过观看廉政影片、阅读廉政书籍、创作手抄报、浏览宣传栏等形式,让学生们围绕廉政文化进行学习讨论。

在观看中领会精神,在思考中加深印象,在讨论中融入自己的见解,让师生在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中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形成以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为基本的核心价值观,让廉洁文化的浓厚气息散发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三亚丰和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学校高中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融入学生德育工作中。

纸张、黑板在同学们的一笔一划下变成一幅幅承载着廉洁理念的作品,成为一道独特的教育风景线。在创作中,同学们动手动脑,在纸张、黑板上挥笔创作的同时在心中留下廉洁的种子,在清廉文化盛行的校园环境熏陶下,茁壮成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