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 | 三亚市教育局稳步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各项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5-16 15:47 海南省教育厅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三亚市教育局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三亚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在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按照《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三亚教育发展所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开展系统化大学习、系统化大调研、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促进三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开展中,三亚市教育局以民生实事为切入点,将活动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在推进工作、取得成效上。如在推进“双减”工作中,三亚市教育局下发《三亚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关于推进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课后服务的经费保障和收费标准,并从2月份开始全面上线“三亚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60余次,联合整治行动20余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43家,排查从业人员438人,发现存在问题18宗并责令整改完毕。“双减”每日日报共计5次被教育部《“双减”改革每日快报》收录。在开展大培训活动中,三亚市教育局举办各区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与指导专题培训,培训人数约700人。通过以国家课程标准为纲,按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理念对各层级教育干部和一线教师进行培训,将评价、监测的理念更深入应用到教学中,更加突出和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效果。

下一步,三亚市教育局将通过开展实战化大培训,扎实锻炼干部过硬本领;通过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全面增强干部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开展特色化大比武,推动干部比学赶超,着力补齐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全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三亚教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