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政府开放月 | 教育政策解答“面对面”,答疑解惑暖民心

【字体: 打印
2022-06-28 11:17 三亚市教育局

-“你好,我们是外来务工人员,请问我们的孩子上学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我想咨询一下,我家孩子是2016年9月出生的,今年可以上小学吗?”

-“我的孩子明天中考需要带什么物品?什么时候出中考分数和填报志愿啊?”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化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6月24日,三亚市教育局在机关一楼大厅举办了“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教育政策解答“面对面”,设置咨询台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集中为群众答疑解惑,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面对面”进行教育政策讲解,“手把手”帮助家长群众解决疑惑。针对众多学生、家长格外关注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中考分数线和填报志愿等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讲好方针政策,讲透操作流程,切实做到扫“盲区”、清“死角”,让教育政策入脑入心,实现教育工作“零距离”。

今后,市教育局将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做好教育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为打造服务型政府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三亚教育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