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潘国华到市民族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字体: 打印
2022-06-25 10:59 三亚市教育局

2022年6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国华到市民族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解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广大师生共同展望海南自贸港建设美好前景。

潘国华实地参观了市民族中学教学楼、党员活动室、校园宣传栏、劳动基地、运动场等教学场地,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特色教育、黎苗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等情况,指导和推动民族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潘国华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市民族中学报告厅,潘国华作了题为“不负青春韶华、扛起时代担当,努力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可靠后备军”的专题授课。首先,她深入阐述了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她与师生代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满怀深情地讲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鼓励学生们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积聚正能量,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最后,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从今后五年的发展形势、工作部署和主要目标入手,系统解读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全面解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壮美蓝图,不断激发同学们对海南、对三亚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市民族中学师生代表认真听讲

潘国华寄语市民族中学广大青少年,要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好民族团结“同心圆”;要珍惜韶华、坚持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扛起建设家乡、服务家乡的时代担当;要认真学习党史,汲取思想养分,赓续红色血脉,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勇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主力军和开拓者。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市民族中学校领导等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