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抒情怀展志向 少年赞美新时代 | 三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自贸有我”主题演讲总决赛举行

【字体: 打印
2022-06-29 18:19 三亚日报

“生长在伟大的祖国,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唯有奋斗与勤奋,方能不负时代的呼唤……”6月25日,由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关工委主办的三亚市中小学生“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自贸有我”主题教育演讲总决赛在三亚市第二小学举行。

参赛选手铿锵有力的演讲动情感人

《红心向党强国有我》《我与祖国共成长》《一粒种子的少年自贸梦》《风起海之南逐梦自贸港》……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35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风采。比赛现场,孩子们个个神情镇定自若,声音抑扬顿挫,表达出一份份炽热的爱国情怀。演讲中,他们有的激情昂扬、热情澎湃;有的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有的春风化雨,雨露沁心。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身边优秀人物和优秀事迹诠释着什么才是新时代好少年,自信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在座的学生和评委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激情澎湃,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次演讲比赛让我感触很深,是我成长中难忘的经历,我爱伟大的祖国,我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参赛选手三亚中学初一学生胡杰妍深情地说。

演讲迸发的是激情,展示的是风采,体现的是底蕴,呈现的是力量。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表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既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让同学们了解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促进同学们铭记党恩,珍惜当下,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建功海南自贸港建设。

演讲总决赛结束后,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丽玲、刘继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获奖证书。

三亚市教育局围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自贸有我”这一主题教育,还将陆续开展“红色征文”“讲好红色故事”“黑板报评比”等活动,加深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学生做团结友爱、诚信友善的新时代爱国好少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