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联合市检察院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

【字体: 打印
2022-06-28 18:40 三亚市教育局

为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增强学生正确保护自己的能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三亚市教育局联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到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

“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始终坚持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通过让青少年学生参与知识问答、游戏竞赛等形式,努力将法治教育生活化、趣味化,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学生们了解法律规定、法律名词,并对学生们提出生活中遇到的民事、刑事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学生们懂得尊崇并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真正认识到法律法规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利,拒绝参与违法活动。

活动现场还向学生们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海南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手册》等宣传资料,便于学生们带回家后与父母共学习、同成长。

此次活动共惠及师生400余人,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促进了学生们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为建成平安法治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三亚市教育局将继续履行教育职能,深入到更多学校,广泛开展“趣味普法校园行”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将法律知识传播到每位学生自己每个家庭中,做到“一个人带法、全家人学法、全社会懂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