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教育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让节能低碳深入人心

【字体: 打印
2022-06-24 19:10 综合自三亚教育发布、三亚各学校、三亚市发改委、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今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此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让低碳节能理念深入广大师生家长的心中。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节能宣传系列活动。在机关一楼大厅的LED屏放置“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节能低碳社会氛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让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在三亚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现场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及宣传讲解等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建立完善学校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以实践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影响、改变传统生活观念……全方位、多形式宣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意义和日常节能环保知识,积极打造绿色环保机关和校园。

市第七小学

为深入推进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学校积极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我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寄语、主题班会、LED电子屏幕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师生的节约意识,积极营造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学校还利用各楼层的节能宣传标语以及在各班学习园地张贴节能环保知识等等,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

市实验小学

为提高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共建美丽家园,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理念,普及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节能氛围。通过环保节能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成为低碳生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市第四小学

学校开展了“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呼吁全体师生从点滴做起,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讲解如何低碳生活,让他们了解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学生们通过制作手抄报等形式,用自己的方式宣传节能低碳理念。

崖州区城西小学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节水、护水的意识,城西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到三亚市崖城水质净化厂参加水务行业社会公共开放日活动。在中控室观看宣传片和了解污水处理厂日常工作,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污水处理的过程,了解到污水处理需经过许多道工序。走进沉淀池、氧化沟等地,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水时,同学们不禁对污水处理的技术表示赞叹。本次实践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极大地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

崖州区抱古小学

为了提高学生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学校组织学生及家长到大隆水库参观。通过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隆水库的建设志及发源地、大隆水库的保护工作、大坝运行等情况。在大隆水电站,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站的发电原理和运行情况,通过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节约用水的重要性。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树牢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的意识,亲身体验大自然的馈赠,立志要做一个保护地球的忠诚卫士。

市第五中学

为宣传绿色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三亚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生活中我们要减少水、电的消耗,不要太浪费,争做环保的小能手,为环保作出更多贡献。”市第五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若冰说,活动现场各单位的宣传讲解让她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节约能源的重要性。

地球只有一个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

加入到低碳环保行动中来

从点滴小事做起

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争做保护碧水蓝天的小卫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