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22 09:49 三亚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11月20日晚,三亚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井冈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我们要从思想上认清全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高度重视,做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克服“0801”疫后带来的麻痹心理和松劲状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会议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人。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和人员培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技术,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做到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二要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各校实际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校门的管理。各校应成立相对的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力度。三要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形成家校合力。引导师生家长认识以及应对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减缓师生家长焦虑情绪。四要及时关注校门口、周边托管班动态,组织开展托管班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学生在校和在外托管的状态,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市教育局副局长侯雪华,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局长,市直属学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