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字体: 打印
2022-11-23 22:08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连日来,市教育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包点榆红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到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组协助包点榆红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包点榆红村,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与榆红村村委会、包点干部商讨解决该村疫情防控中的难点问题,协助查验商铺地点码、核酸采样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齐心协力把好包点榆红村疫情防控“安全门”。

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学校,督查组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围绕出入管理制度、核酸采样、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机构立整立改,为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督查组强调,校园是人群密集交汇的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疫情形势波动反复,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以高度负责态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校园师生平安。要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围绕防控重点全方位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防疫意识。提升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防疫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引导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科学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下一步,市教育局督查组将继续常态化、精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