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尹承玲召开研究我市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协同机制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22 09:46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21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召开研究我市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协同机制会议,部署近期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协同机制进行研究。

尹承玲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反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保持高度警惕,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是压实责任,以快制快。要做到提前谋划、统筹兼顾,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不折不扣把职责细分落实到岗到人,强化督导检查。科学严密做好高校返校、返乡师生的追踪管控、网格化管理,相关部门要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协调沟通。

三是完善机制,科学精准。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把“校门关”,高质量实施核酸筛查、强化教师队伍培训力度、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分门别类做好相关人员的台账登记,并及时更新。要分时段、分情况科学制定好应急预案、梳理好应急处置流程和开展好应急演练,堵漏洞、补短板,做到减少处置时间,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面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四是关爱师生,加强疏导。要时刻关注隔离师生的心理健康,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有温度、有厚度地开展好暖心服务,引导师生构建积极心态、自觉配合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崖州湾科技城、各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各区教育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交通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