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陈祥军在三亚市第二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1-28 09:20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1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祥军到三亚市第二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祥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做了系统宣讲,从身边发生的小事出发,带师生重温了党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

陈祥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最终要在教育中实现。

陈祥军要求,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统筹抓好“双减”工作和教育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学校党组织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建护航引领作用,把党建与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学校管理有机结合,推动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决查处教育系统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崇尚廉洁的教育生态,让尚廉厚德意识深植师生心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陈祥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增长才干,勇担时代重任,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当天下午,陈祥军还调研了三亚市第二中学以及廉洁文化进校园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参观了学校廉洁文化宣传展板,观看了学校排球特色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党建工作。陈祥军对学校这些年教育教学的进步、文化氛围、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给予肯定,对学校排球特色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学校今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井冈,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委监察组组长郎宏宇,市第二中学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活动并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